东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04

【东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彭龙 记者 唐瑭 摄影 杭添)11月12日上午,东南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中央第三指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二局二级巡视员李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王志慧,东南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校办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攀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体会,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围绕“18个是否”逐一发言。每位校领导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李涛对此次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校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体现了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预期成效。李涛总结了此次专题会的三大特色:一是认真、较真,会前认真准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认真同党员群众谈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非常较真地从主观上、思想上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二是忠诚,按照“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党忠诚、老实的态度,严格剖析自己。三是准确,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上,准确查找自身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李涛对学校下一阶段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书记左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组提出的重要指导意见,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落实:一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落实好立行立改;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初心的检验;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检视责任、检视担当的重要路径。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继续在增强党性觉悟、党性修养上做努力,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确保对照检查工作务实有效。要将学习和对照党章党规常态化、制度化,经常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警醒自己。同时,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责任主体、整改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把找差距、抓落实与彰显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把谋划战略发展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