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670

【东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记者 肖轩 摄影 杭添)11月21日下午,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代表、前期调研单位负责人、校机关党委全体党支部书记、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同志和吴健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活动。

张广军在党课中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简要回顾了参加全会的相关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整改情况就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谈了体会和思考,对党员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张广军指出,要坚持制度自信,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指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坚强领导,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也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高超的政治艺术,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张广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主题教育调研找差距、促整改。他说,专题调研以发现的共性问题为导向,从思想层面、制度层面和落实层面剖析了原因,并从以使命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以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事制度改革全面破解“双一流”建设瓶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改进思路和重点举措。之后,围绕调研发现的干劲不足、担当不够、落实不力,人事制度改革仍需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及课堂教学质量仍需提升,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张校长详细阐述了找差距、促整改的具体路径。

张广军强调,要坚持狠抓落实,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把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综合改革、强化内部治理,以全会精神指导我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做干事创业、制度执行、狠抓落实的表率。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提升干部队伍的谋划力、协调力、执行力,狠抓落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最后,张广军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带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认识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改革力度谋大事、善改革、出新招,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