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725

【东大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潘勇涛)12月2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东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左惟、张广军、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丁辉、黄大卫、金保昇、刘攀,党委常委李鑫、仲伟俊,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供销总社原监事会主任诸葛彩华,第三指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二局二级巡视员李涛,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管恒禄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党办主任、校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首先,左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原因;并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时效性、主动性;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擦亮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底色;科学把握办学规律,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师生为本理念,凝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合力;持续改进作风、严密防范廉洁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随后,左惟带头作了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张广军和其他校领导逐一进行自我批评,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诸葛彩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采用多种方式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理论武装,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前,学校领导班子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学校领导班子都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查摆自己的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按照规定就个人有关事项也进行了说明。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出于公心、开展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代表第三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最后,她希望学校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为加快“五个转型”、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左惟对中央第三指导组来校参会以及在会议前期给予的充分指导表示感谢。他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校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指导组提出的重要指导意见,巩固扩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深入学习和整改落实,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二是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回归初心使命,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是以新的担当作为,完善治理结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问题整改,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变成行动自觉, 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扎实取得新的成绩。


供稿: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