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东南大学调研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1090

【东大新闻网12月14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杭添)12月13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到东南大学,调研考察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院系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四牌楼校区,钟登华一行步入校史馆,在不同时期的校史展示区驻足,听左惟详细介绍东南大学创校至今的历史沿革、治校理念及育人成果。

在信息超材料实验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傅晓建向钟登华一行介绍了实验室团队概况,详述了实验室关于电超磁材料研究的发展脉络及应用前景。钟登华对东南大学在电超磁材料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表示肯定。

随后,钟登华一行走进建筑运算与应用研究所,参观学生的设计作品和成果。建筑学院副院长江泓、院长助理唐芃介绍了建筑学科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变革的背景下,突破学科框架进行跨学科培养,多学科融合的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思路和举措。

此前,钟登华一行还参观了六朝松、梅庵,在左惟介绍下详细了解东南大学的文脉渊源。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