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551

【东大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张云 摄影 杭添)12月27日,东南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长张广军、副校长金保昇、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校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东大师生和兄弟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开幕式上,金保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9年学校出台了《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并以此为改革契机,围绕“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全力打造“百千万”创新计划。此次成果展示会的举办将有助于师生分享创新创业成果,促进交流,共谋发展,碰撞创新创业火花、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一“星星之火”燃就“燎原之势”。他希望广大学子努力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求真求实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随后,领导嘉宾对在各学科竞赛部分赛事中获奖的学生代表和自主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在交流中,张广军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激励同学们紧跟科技前沿,与时俱进、锐意创新,迸发更多创意、锤炼更佳作品。

本次展示会共展示作品及项目成果453件,其中80余件实物展品。主要包括2019年已经结题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品以及学生俱乐部的获奖作品。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作品也受邀参展。

据悉,2019年我校立项SRTP项目1728项,其中,国家级160项,省级项目203项,校级1049项,院级316项,参与学生近7000人次。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东大学子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上学年学校共组织和支持各级学科竞赛123项,8039人次获得不同级别的奖项。

  

供稿:教务处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