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向东南大学发来元旦贺电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97

【东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记者 吴婵)2019年12月31日,远在冰雪南极执行考察任务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发来元旦贺电,向东南大学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贺电中介绍到,第36次南极考察队“雪龙2”号于10月15日从深圳启航,“雪龙”号于10月22日从上海启航,开启了我国“双龙探极”极地考察新时代。目前考察队已顺利完成中山站第一阶段卸货任务,“两船”按计划开展海洋科考调查,中山站、泰山站和固定翼飞机作业队正常进入南极度夏科考阶段。贺电中强调,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东南大学的支持和大力帮助。贺电中希望,新的一年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大家能够科学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共同携手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东南大学参与南极科考工作已有十余年。在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中,由东南大学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极地无人值守电源“东大极能”运抵南极并为泰山站科考设备供电。我校自动化学院教师方仕雄、能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刘西陲、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吴昌德作为随队前往的高校科研人员,负责完成设备在南极的安装与调试,并为科考队员们提供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