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开展一流建设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中期自评及整改工作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582

【东大新闻网1月19日电】(通讯员 钱文婧)1月15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专题开展一流建设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中期自评及整改推进工作。校领导张广军、王保平、金保昇、刘攀,校长助理刘乃丰、钟文琪,“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成员,各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和新兴交叉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

会上,各一流建设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和新兴交叉学科负责人从建设目标和任务、建设经费投入、建设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学科进行客观评价。

张广军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建设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的关键之年。张广军强调,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成绩显著,但仍存在四个主要问题:高端师资体量不够大,国际化程度不够高,重大科研平台欠缺,各学科建设不够平衡。为此,张广军对后续“双一流”建设作出部署: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二是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着力破解制约我国科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三是坚持国际化联合发展战略,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实质性合作;四是加强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充分激发和调动各学科建设的活力和积极性,确保完成“双一流”建设各项既定任务,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

据悉,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东南大学于2019年9月组织开展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估,并按照评估意见积极开展后期整改。此次会议是学校内部为推进一流建设学科开展的自评与诊断,旨在通过战略谋划、对标找差、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主动采取具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为“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整体验收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