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20

东大新闻网2月13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梅震宇)2月12日上午,东南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网上教学准备、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施工作补助及奖励等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丁辉、副校长黄大卫、副校长金保昇、副校长刘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校长助理刘乃丰、任祖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周密考虑网上教学或开学的各类预案,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做好充足准备。网上教学的实施、安排要充分考虑学生上网的保障条件因素,网上教学的形式建议以录播为主,以便各地的学生既可以随时回看,又可以下载,还可以与返校后的线下教学有序衔接;课堂讨论、答疑等可采用直播的方式。

会议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私自借用校园一卡通的人员,一律给予警告处分。会议决定,就学校一名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未经审批欲返校工作的违规行为,给予其全校通报批评的处理,并责成学院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会议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国家、地方政府以及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老干部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总务处、资产经营管理处、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四牌楼校区管委会、海外教育学院、校医院、无锡分校、苏州校区、附属中大医院、成贤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