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512

【东大新闻网2月19日电】(记者 东萱 摄影 梅震宇)2月17日下午,东南大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丁辉、副校长黄大卫、副校长金保昇、副校长刘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校长助理刘乃丰、任祖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会议对全校师生员工、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艰辛付出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表示肯定。会议强调,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控疫情仍然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学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研究加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持续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效。后一阶段,校园继续实行封闭性管理,学校将延续现有的各项校园严格管控措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落实到位,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校各类人员的全覆盖;加大对留学生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学校各条战线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优秀人物事迹和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谋划、考虑下一步工作,推进落实“延期开学、如期教学、线上办公、柔性工作”的工作要求。

会议决定,自2月24日起,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全体教职工全面开展线上办公。

会议决定,为保障线上教学和正式开学后的正常教学科研工作,学校要求目前尚未返校的教职工(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以及有疫区旅行史、居住史、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的除外),在符合地方政府及社区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采用自驾等安全交通方式返回南京;返回南京后,严格居家隔离14天。教职工原则上不进入校园,如确有特别需要进入校园,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经学校审批。

会议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要在贯彻执行上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教学模式的变革,根据学校的部署安排,制定细致的、要求明确的实施方案,及时发布指导性意见,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指导。对于在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要摸清底数并给予针对性的安排,做好个别辅导,提前做好各项预案。要保证本科毕业设计如期开始进行,不影响本科毕业生在预定时间节点完成教学计划、顺利毕业。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教师、干部职工要特别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密切联系学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等要发挥好育人作用,全方位帮助在网上学习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推动学校线上课程资源建设,为社会提供一批优质课程资源,更好体现学校的社会责任。会议指出,针对本学期教学面临的各种挑战,各院(系)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组织动员课程组老师团队开展学业帮扶、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及时合理调整毕业设计等方式,保证教学质量和水平不下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老干部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总务处、资产经营管理处、丁家桥校区管委会、四牌楼校区管委会、海外教育学院、校医院、无锡分校、苏州校区、附属中大医院、成贤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