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莫敏获得“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589

【东大新闻网2月25日电】(通讯员 刘敏)2月23日,江苏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出台表彰决定,授予杨毅等9人 “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彰他们弘扬医者仁心、忘我奉献的精神,激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主任医师,莫敏副主任医师受到表彰。


杨毅是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救治中,杨毅挺身而出,担任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到全省各市医疗救助医院巡诊,奔走在全省重症患者指导救治的道路上,守好重症患者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此外,她每天还要参加全省远程会诊,跟专家们一起对疑难病例进行讨论,商定治疗方案。


莫敏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江苏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在此次新冠肺炎的救治中,莫敏担任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二医疗组副组长。2月11日 ,他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病区里为患者进行核酸检测。“短短一个半小时,为25个患者做核酸检测。”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