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师个人从俄罗斯寄回一万只口罩定向支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129

【东大新闻网2月26日电】(记者 唐瑭)近日,东南大学教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梅汉成一家从俄罗斯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寄来一万只口罩。

梅汉成的夫人翟洪云是国家公派俄罗斯汉语教师,女儿梅雨晗是莫斯科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身在俄罗斯的一家三口一直心系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看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医生纷纷奔赴湖北抗疫前线,一家人都很感动。

得知国内特别缺乏口罩,他们不约而同地希望购买口罩寄回国内。现在俄罗斯市场上口罩奇缺并且价格暴涨,有的药店已经完全没有存货,有的药店只有零星的几个口罩。一家三口利用工作学习之余的时间,一个一个药店跑,前后跑了整整7天,在跑遍莫斯科几乎所有药店之后,又托朋友购买到一些,最后终于凑满一万只。

谈起捐赠口罩的初衷,梅汉成老师说:“我们身在俄罗斯,不能与国内的同事们一起战疫。但是,我们时刻牵挂着国内的同胞们。我们捐赠的口罩规格不同、型号各异,但是都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牵挂!祈盼学校抗疫顺利,老师同学们安康!”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