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开展首场新冠肺炎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806

【东大新闻网3月13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有效应对突发状况,3月13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开展了首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现场观摩演练,校长助理刘乃丰、任祖平担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实战演练主要模拟了返校本科生在通过校门时发现发热情况,学校全过程处置流程。演练项目包括学生健康监测日报、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入校检查流程、现场应急隔离、流行病学史调查、转往医院检查、疫情信息上报;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举措,包括住院治疗、转往校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观察、现场环境应急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协调有序,相关部门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

在演练现场,左惟对实战演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反应迅速、履职担责、严格管控,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复工复产以及开学将成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实战演练是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的一次应急处置预演准备。希望各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及时总结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科学合理,流程清晰,操作规范。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总务处、校医院、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针对“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现象”等突发情况进行适时实战演练,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