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优秀校友、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王烁同志不幸因公殉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633

【东大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东萱)3月13日,从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传来不幸消息,东南大学2002级优秀校友、中共党员、国家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员、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主管医师王烁,在湖北抗疫一线因公殉职。

当日傍晚,王烁校友在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因公殉职。

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感到非常悲痛,对王烁校友的突然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向王烁校友的亲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微信群里满满的痛惜、悲痛、不舍、敬佩之情,学校特向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及王烁校友家属致电表示哀悼和慰问。

王烁校友于2002年至2007年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求学。在校读书期间,王烁校友成绩优异、性格开朗、热心助人,给同学们留下笑容暖心、执着勇敢的印象和回忆。毕业后长期从事公共卫生事业,一路成长为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的业务骨干,作为国家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队成员,在湖北荆州战“疫”一线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东南大学为有这样一位好校友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校友而感到震惊与悲痛。

王烁校友是东南大学的骄傲,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东大人为家国勇于担当、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2月18日的微信朋友圈里,曾慨然写到:“云水入荆湘,古来鱼鸟乡。新冠毒,很嚣张,荆楚大地尽肆虐。精兵猛将出南粤,不查真想终不还!”他的精神和事迹体现了公卫人的责任,体现了东南大学毕业生的担当,也必将感召更多的东南大学学子发扬他的精神,为中华民族 “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和全体海内外校友将永远怀念他,东南大学正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全体医疗队员将承继王烁校友的精神,战斗到抗疫胜利的最终时刻!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