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29

【东大新闻网3月19日电】(通讯员 陈秋语 魏一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东南大学“90后”“00后”师生员工对回信精神展开深入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90后”教师高天翀说,看了总书记的回信,他感觉备受鼓舞。高天翀认为,这封信既是对90后的肯定也是鞭策,作为一名90后教师,不能直接去抗疫一线,但是可以在教书育人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高天翀表示将继续努力,和全国90后青年一起用奉献书写青春的华章。

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援鄂医疗队90后护士郑智宙表示,在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表达的是对年轻一代90后以及广大青年党员的肯定与赞扬。作为一位坚守一线的护士,丝毫不敢松懈。郑智宙说,国家给予青年人良好和平的成长环境,时刻准备着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次能在抗疫一线为人民服务,定会不辱使命。

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援鄂医疗队90后护士顾德玉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对青年的关心和关爱,吾辈青年当自强。顾德玉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建润说, 90后已经成为新时代必不可少的青年力量,我们会用最坚定的脚步告诉世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身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表示要努力为西部教育添砖加瓦。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生潘强表示,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要始终坚定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激发自身所蕴藏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能,肩负起服务国家战略的神圣使命与责任;同时要扎实淬炼引领科研创新的过硬本领,勤练内功,在创新道路上紧跟时代步伐,在自己所学领域创新突破。

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喆说,习总书记所言正是青年人共同的信仰,我们要锤炼自身本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身为医学生的他也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时刻谨记医学生的誓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孔令伟表示,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青年人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有勇气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迎接更多的挑战。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东大青年也纷纷表示将谨记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自身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