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多效并举关心境外学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515

【东大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江雪华 张晓坚)近日,为保障在境外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他们在特殊时期顺利完成学习、科研任务,东南大学多效并举关心境外学生,引导他们在外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学习。

疫情发生后,学校全面了解掌握公派出国留学生、外派志愿者、赴境外大学交换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学生、因私出国学生的相关情况,准确把握境外学生近期入境情况,要求学生通过“每日健康申报系统”如实上报健康状况、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以及近期所在境外地理位置等相关信息。学校通过多种渠道与每个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其学习、生活、心理状况、身体健康情况,告知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境外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回复并尽力予以帮助。学校给40多位买不到口罩的境外研究生寄去了口罩。

另悉,3月17日和19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万里情,‘芯’连‘芯’”的境外学生视频连线活动。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党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25位在境外交流的学生参加会议。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所在地的防疫举措,自身的学习和科研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从不同国家的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对比海内外的防疫情况,通过内外比鉴,更加为祖国感到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东南大学在这次抗疫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东大人的骄傲和自豪。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和班主任老师们向同学们表达了全院师生对学生们的牵挂,鼓励学子们成长为祖国的中坚力量,提醒在境外的同学们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与身边的华人互相帮助,多和老师们沟通和联系,合理调节好国外的学习任务。


供稿:党委研工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