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首批12名战疫英雄平安归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702


【东大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崔玉艳 程守勤)4月11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驰援湖北黄石、武汉及江苏南京、无锡的首批总计12名抗疫勇士在结束隔离休整后正式回归。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中大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欢迎战疫英雄归队,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了欢迎仪式。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致辞

左惟在致辞中重点强调了6个关键词:欢迎、欣慰、钦佩、感谢、祝福、期待。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队员们在出色完成此次光荣的救治任务后,零感染平安凯旋。他在致辞中说,在疫情面前,大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疫情防治中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态度、职业精神、职业素养和高超的职业技能。他代表学校向队员们与国家共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圆满完成救治任务,为学校赢得了新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左惟希望队员们好好休息调整,和家人团聚,调节好身心状态,重返工作岗位后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左惟表示,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希望队员们分享一线的经验,帮助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公共卫生体系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期待包括队员们在内的中大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为中大医院在这样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前走出一条特色发展道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为战疫医护献花

此次归来的12名队员分别驰援湖北黄石、武汉以及江苏各地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中大医院副院长、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黄英姿主任医师,呼吸内科张蔷副主任医师,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程科萍,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晓青,重症医学科李卿副主任医师以及呼吸内科丁明主治医师6名抗疫勇士在黄石战斗了47个日夜,3月28日,他们终于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胜利归来。同时中大医院第六批驰援武汉的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同机返回南京。4月11日,7名抗疫勇士结束隔离,平安归队。此前,江苏省卫健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长、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驰援无锡新冠肺炎救治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郭兰骐主治医师,驰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的南京医疗救援队队员、中大医院呼吸内科陆远主治医师、汪群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常炜主治医师已结束隔离,平安归队。

4月11日下午,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到驻地,欢送结束隔离的队员返回原单位。

据悉,截至4月11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还有8名抗疫勇士仍在湖北武汉一线作战,期待他们能早日凯旋。


供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