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开展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反响积极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940

【东大新闻网4月21日电】(记者 东萱)近日,东南大学在前阶段学校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以及专业人员培训和演练的基础上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旨在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水平与技能,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员工身体健康。通过全员系统的专题培训,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本次专题知识培训科学及时、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个人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念。

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观看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两个宣传视频,深深地体会到,这是一个全面具有针对性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对学校后勤防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截止4月17日,后勤600多人参加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员工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责任意识。在校园后勤保障工作中,后勤员工要不折不扣地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法学院副教授杨洁表示,将新冠肺炎疫情阻拦在校园之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和后勤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培训内容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际,指导性操作性强,为保障学校顺利复学、构建正常校园秩序提供了基本遵循。两部专题视频为依法、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引。作为一名毕业班的班主任,在具体工作中也将逐项对照、逐一落实,让学生的毕业季多一些安心与温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秘书杨金凤表示,学校在第一时间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全体师生参加防疫知识培训,非常及时和有必要。通过观看视频,系统地学习了新冠肺炎的产生、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我们需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指导意见做好个人防控和办公环境的消毒工作。注重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不给病毒任何喘息的机会,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学生,维护学校安全健康的环境,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环境和秩序。

建筑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秘书、实验员冯世虎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大学开学前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知识技能,有助于师生科学认识和有效防范疫情。高校师生来自五湖四海,防疫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因此开学准备工作更需精心细致谋划。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师生坚持科学防疫、从我做起,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徐晶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下,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相信大家同我一样无时不刻不念着东大的春日夏风、秋叶冬雪。在观看学校推送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视频后,作为班长更要带头严格遵守,同时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保障好班级每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彻底战胜疫情前,绝不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与放松。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刘胜楠表示,疫情期间,学校通过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渠道组织了多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这些培训使广大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概念、感染症状、传播途径等有详细的了解,同时以学生为载体能够进一步将防控知识传播给父母、家人、朋友等,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每位同学都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与所有师生戮力同心,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鑫宇表示,通过线上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更深入地认识到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常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管现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并不意味着大家能够放松警惕。每个人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丰富防疫知识,保护好自己。盼望着能早日回到学校!

九龙湖校区桃园北食堂员工吴广华表示,自己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观看了相关视频,通过学习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详细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口罩佩戴、场所消毒等操作技能,为更好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打下扎实的基础。做好疫情防控,为师生守护健康是每位后勤人员的职责。本次培训对自己用所学知识指导实际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4月13日,东南大学印发了《关于开展全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的通知》。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学校各院系、部门迅速行动,采取线上集中学习与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部门、支部、年级、班级等为单位,通过观看专题视频资料、营造校园防疫宣传氛围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实现人员全覆盖,学习反响积极,提高了全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巩固和拓展全程、全域、全方位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