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纪委2019年度履职情况获评优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453

【东大新闻网6月3日电】(通讯员 戴轶飞)2019年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东南大学纪委履职情况进行了了解核实,日前反馈了相应结果及意见,结果等次为“优秀”。

2018年中央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和高校纪检体制改革以来,东南大学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并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取得明显成效。

学校纪委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专责监督职责,协助党委督促班子成员做好“三个一”,督促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同完成中央巡视自查自评专项任务,构建“在巡、已巡、未巡”一体联动的校内巡察工作格局;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坚持挺纪在前,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流程清晰,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制作警示教育手册,推出系列警示教育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工作中明确职责定位,注重自身工作与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工作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相结合,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融入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治理结构相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校内巡察取得实效相结合,竭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有效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内生动力。


供稿: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