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与湖北师生开展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8周年云座谈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798

【东大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李勖晟 摄影 杭添)6月3日中午,东南大学湖北地区师生代表近300人齐聚线上,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一起,共同开展“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做爱国爱校的东大人——湖北师生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8周年云座谈”。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抗疫主题宣传片《战“疫”,东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身在十堰的湖北籍本科生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彭袁圆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的心得感悟。建筑学院本科生袁锦瑞、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肖磊等六名同学先后发言,讲述在湖北学习生活的现状、自己身边真实感人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感悟、思考和成长。

左惟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分享,代表学校向滞留在湖北的各位师生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国家有需要,东大有行动,在此次全民战役的艰苦斗争中,东大人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医疗救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各条战线,充分展示了东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东南大学的师生勇担时代责任,以所思、所想、所为,充分展现了东南大学培养领军人才的育人成果,充分体现了东大人对党和国家深深的热爱。他希望各位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的嘱托,勇挑重担、不负韶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贡献力量。

他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校园安全;始终牵挂着滞留湖北的师生,为了帮助在湖北师生共渡难关,学校党委相继在湖北设立了覆盖各类师生的41个临时党团组织。他表示,临时党团组织自成立以来的积极表现为湖北乃至全国的抗疫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体现了我校湖北师生强烈的大局意识、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当前校园安全稳定,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正按照教育部、江苏省的有关部署,全力推进精准复学,也时刻关心着目前还滞留在湖北的师生情况。他希望在下一阶段,湖北临时党团组织能够继续深入了解师生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做好反馈沟通,学校也会进一步做好师生的在线学习等相关工作,更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措施、做好服务。虽然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做好校园防控的压力仍然很大,但是我们有信心能排除万难,战胜疫情。

最后,左惟表示,风雨总要过去,彩虹定会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校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学生尽早返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定将在美丽的校园相聚。

座谈会在嘹亮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南大学党委一直牵挂着滞留师生的实际需求情况,迅速组织研究分析湖北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相继在湖北设立了覆盖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41个临时党团组织。同时,学校还为湖北籍学生发放临时补贴,为线上学习困难的学生送去电子设备,通过种种措施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鄂籍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勠力同心、战胜疫情。本次云座谈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承办。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