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久久“—东南大学离退休老党员与中大医院党委共话建党99周年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480

  

2020628日上午, “爱在久久”——离退休老党员与年轻党员共庆建党99周年活动仪式暨离退休老同志爱心捐赠仪式在中大医院举办,中大医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年轻党员、党委老干部处全体成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离退休老党员向中大医院捐款4万余元,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中大医院张宇欣总会计师主持。

  

梁重言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向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进行了捐赠交接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首先向东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国家遇到重大疫情时坚决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大局为重,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并且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一线,彰显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宗旨和情怀,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担当。

  

郑家茂副书记赞扬了以江苏省“时代楷模”邱海波为代表的全体中大医院抗疫医疗队成员不顾个人安危,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时代造就英雄”、“哪里有重症病人,哪里有疫情肆虐,哪里就有救死扶伤的身影”,他们所彰显出的智慧、勇气和力量是对东南大学“止于至善”校训和“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宗旨的生动诠释。郑家茂副书记表扬了中大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医疗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情怀和担当。他指出,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新的一代人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他们的作为没有让老同志们失望,他们是值得信赖、值得骄傲的新一代。

  

观看中大医院制作的抗疫视频 《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

 

郑家茂副书记指出,从党的事业发展来看,反应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世界应对突发状况时表现出优势以及在未来面对新的挑战和探索都彰显出它的生命力、活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世界各国对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需求验证了总书记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善于把握机遇、谋求发展,将我党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中大医院抗疫工作的全面情况,一方面中大医院先后派出23名精兵强做到一线抗疫,另一方面,留守在南京和江苏的医务人员也承担着很多防疫工作。在疫情还不明朗的时候,有1400余名医务人员写请战书要求到一线抗疫,令人感动。前线的医疗队成员对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在社会上激起巨大反响,这对中大医院和东南大学都有长远的意义。郭小明书记感谢离退休老同志的爱心捐赠,祝大家身体健康。表示中大医院会一如既往地为老同志做好医疗服务。

  

  

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感谢校领导和中大医院领导对老同志的关爱以及对老干部工作的支持,她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缅怀党的历史,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说老干部们是东大历史的见证者,他们离开岗位多年,仍然心系东大,在学校关工委建设等诸多方面发光发热,他们除了主动捐款,还在抗疫医疗队先进事迹感召下创作诗书画作品,讴歌医务工作者。老干部处制作了三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产生很好的影响。

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介绍了他所亲历的武汉抗疫的情况和中大医院抗疫医疗队在黄石以及黑龙江、吉林的抗疫工作。他说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我们做出的成绩和学校、医院的教育和培养以及老前辈的指导分不开。他赞扬中大的重症团队是一支能打敢拼的队伍,走到哪里都受到欢迎。他重申“重症病人在哪里,医生就在哪里”的理念,并强调他只是做了做了医生该做的事情,而国家给了我太高的荣誉。他不提连续抗疫139天的辛苦,说“一月白头”是媒体的炒作,没那么“夸张”。他反复强调“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做医生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梁重言、李忠实、孙勋、伍福庆、钮绳武、曹汉民、黑烈等纷纷表示看了中大医院抗疫宣传片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能和邱海波副书记和黄英姿副院长两位抗疫英雄面对面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他们一致认为,与世界各国相比,社会主义制度有无比的优越性,新冠疫情的全球化肆虐也让人们清醒地看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才取得抗疫的胜利。他们坚信在面对未来更加复杂的抗疫形势及国际形势时,只要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没有什么困难和挑战不能克服,一定能取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梁重言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向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进行了捐赠交接。应离退休老同志的要求,邱海波副书记和黄英姿副院长在中大医院编印并赠送给老同志的《战役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出征勇士战役实录》的扉页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