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0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招生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发布者:李兴华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3539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第二批博士研究生报名资格和申请材料审核工作已经完成。

各学院成立审核小组,对申请者的报名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每位专家逐一审核申请材料,百分制打分,并取平均分。对不符合申请条件者和材料成绩不及格者,不予进入下一轮选拔程序

各学院根据材料打分,综合招生指标和差额比例,择优拟定进入综合考核的名单报送研招办审批并予以网上公示(详见附件),考生如对审核结果有疑问,可咨询报考学院。

  

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一、网上交考核费

1、缴费时间:630-7月1

2、交费金额:参加考核考生须网上支付80元考试费。
3
、缴费方式:登陆
东南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打印复试通知单”栏目,缴费完成后,打印考核通知单。未按规定缴费者不得参加考核。

注意: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前务必慎重考虑,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已支付的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二、打印资料

登陆东南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打印报名登记表”栏,打印《报考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本人签字确认)。

  

三、考核方式

1、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考生和涉考教师健康,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请仔细阅读东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温馨提示》

2、模拟面试和正式面试具体时间各院系将会发短信告知,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类别

时间安排

考核要求

非全日制工程博士

预计74日,具体时间由学院通知安排

1)英文听说交流能力考查

2)考生PPT陈述(不超过8分钟,请提前准备):

A.承担科研任务情况(重点介绍参与重大工程项目、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B.工作成果及获奖情况;

C.工程博士生期间拟进行研究的课题和工作设想。

3)专家提问,主要根据工程博士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工程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及成果、以及综合素质等;特别是对其围绕国家重大专项所做的攻博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是否具有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和有无培养前途进行考查。

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

见下表

内容包括: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及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程度、临床工作或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结合报名材料综合考虑)等。具体流程:面试前24小时上传各所报专业外文文献,网址:https://med.seu.edu.cn/,考生自行下载阅读后制作英文课件汇报和500字中文小结(8-10分钟);专业知识方面:病例分析、临床思维能力答辩(根据病例分析进行拓展提问);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诊断学方向)考生需要进行读片技能考核,根据读片结果进行拓展提问。

补充选拔全日制博士生

预计75日前,由报考学院通知

参见各学院全日制博士生考核工作细则。

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招生面试安排表

医学院考核分组

面试时间

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肾脏内科、皮肤科、肿瘤内科

747:30--12:00

心内科、呼吸内科

747:30-14:30

泌尿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骨外科

747:30-14:30

普通外科

757:30-12:30

妇产科、重症医学

757:30-15:00

内分泌内科、风湿内科

757:30-13:00

神经内科、精神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诊断、介入放射)

757:30-12:30

四,我校博士招生工作的相关信息将及时公布在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zb.seu.edu.cn/),请考生密切关注。

附件1  非全日制工程博士资格审核通过名单.xlsx,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综合考核名单.xlsx更新时间2020.7.1

附件2非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生综合考核名单.xlsx

附件3全日制补充选拔博士生综合考核名 单.xls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日制补充选拔博士生综合考核名单.xlsx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