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一号通知)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550

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

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第一号通知)

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东南大学

承办: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暑期学校举办目的:

    “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中国高校最早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暑期学校,也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迄今唯一已经连续坚持了十年的完全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现已成为土木工程领域的知名品牌学堂。暑期学校结合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邀请两院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开设系列学术报告会,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建立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时间:2020年8月1日-5日

  

形式:线上专题讲座

  

主题:

    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收土木工程领域的优秀研究生、有意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生、直博生)的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本次暑期学校拟邀请院士进行学术素养、科研方法等方面的讲座,专业讲座分为五个专题:结构与防灾、桥梁、岩土、工程管理、力学。通过暑期学校,学员们将有机会聆听大师级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在学术视野、科研方法及专业知识方面都将明显提高。

    研究生报名时请导师在推荐表上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因今年疫情原因,如不方便盖章,可附学生证扫描件代替)。

    本科生报名条件详见《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暑期学校期间将针对本科生学员进行严格的综合素质考核,评选出本届暑期学校优秀本科学员。优秀本科学员于当年获得所在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且符合当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条件,向我校申请可拟录取为我校免试研究生;当年获得本科优秀学员的学生如未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考我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暑期学校学员考勤、考试合格者颁发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印制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证书。

  

    组委会诚邀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优秀研究生和2021届本科生参加。

    研究生请在线填写报名回执,于2020年7月17日前完成(每人限报一个专题)。并填写推荐表(研究生).doc,将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于2020年7月17日前以Email返回到所报名专题的邮箱,邮件回复主题格式:研究生+姓名+学校

    在线填写报名回执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科生请按照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的相关要求提交材料。

    组委会将根据申请者资料和报名情况确定学员名单,并于2020年7月24日向暑期学校学员发送入学录取通知。申请人可登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http://civil.seu.edu.cn了解相关信息。

    感谢贵单位对本次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支持!东南大学欢迎您!

  

暑期学校历史简介: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在茅以升先生创立于1923年的国立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是我国土木学科的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引领者之一。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17年,“土木工程”学科列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列全国第一。在软科(ARWU)和US News世界学科排名中,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分别位列全球第11位和第15位。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自2010年起,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了十届暑期学校(全称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历届暑期学校中,学员与专家近距离接触,采取了专家系列讲座与国家重大工程参观相结合、中文讲座与全英文讲座相交替、现场讲座与国际网络课程相融合等多种形式。累计有30位院士、近两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及学者在此讲学,共有两千余名来自全国80多所“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工程师获得了暑期学校的毕业证书。

  

  

组委会:张琦(15951927523)  秦颖(13852292040)黄兴淮(13813384199)乔玲   付广龙

各专题联系及报名方式:

结构与防灾联系人:董志强(15251866643)张中文(18852066059)

                                                          报名邮箱:seusummerschool1@163.com

桥梁联系人:戚家南(18761850722)陶天友(15298352728)

                                                          报名邮箱:seusummerschool2@163.com

岩土联系人:翟钱(15896450521)杜佃春(13047535070)

                                                          报名邮箱:seusummerschool5@163.com

工程管理联系人:夏侯遐迩(18305185277)夏妮妮(18222332852)

                                                          报名邮箱:seusummerschool3@163.com

力学联系人:汤轶群(13626107421)

                                                          报名邮箱:seusummerschool4@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11189

暑期学校网址:http://civil.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