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599

【东大新闻网7月23日电】(通讯员 李朝静 摄影 邹龙飞)7月22日,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在区长钱维、副书记林武平、副区长吴开芬以及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黄大卫,校长助理、总务处处长任祖平,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院、四牌楼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接待闵一峰一行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保平主持。

张广军代表学校对闵一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玄武区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四牌楼校区扎根玄武区,是国立中央大学的旧址,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东南大学的根脉所在,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当前,东南大学紧紧抓住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契机,着力建设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其中在玄武大力发展玄武设计产业园并以此带动牵引玄武设计产业发展,同时与南医大共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这些创新载体建设得到玄武区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玄武区在四牌楼校区保护规划,特别是在围绕“团二大”会址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亚洲建筑档案中心建设、长 江后街园区规划等方面纳入玄武区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围绕文化、旅游、教育、科技、产业、国际化等主题深化区校融合、共赢创新发展。

闵一峰表示,东南大学是玄武区重要的校地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在科技、人才、产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玄武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今年疫情以来玄武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并表示未来将重点加强与东南大学在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在东大·南京设计名城方面,加强统筹环东大产业园与四牌楼校区的整体规划,依托东南大学强大的学科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双方共同探索载体的合作开发。二是在南京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方面,深化玄武区和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三方的合作,助力医工交叉产业层次提升、努力打造医工交叉创新创业高地。三是在教育融合方面,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相结合,深化高校与区属学校的合作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玄武区会一如既往做好保障服务,在政府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持续加强对东南大学的支持和保障。

会上,与会双方还就文明城市创建、环境综合整治、教育融合等工作开展交流。

  

供稿:校长办公室


(编发: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