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主讲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668

【东大新闻网7月25日电】(记者 东萱)7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正式开讲。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以《大道至简,人民至上——从疫情防控谈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并介绍了东南大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师生为本,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左惟从抗疫成效、救人为要还是救市为上、能救尽救还是选择救人、封城停摆还是放任自由等四个方面比较了我国和西方一些国家的抗疫表现。他说,中国和发达国家抗疫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充分体现了我们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大国担当。

左惟就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抗疫的坚强行动中体现的人民情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强调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秉持的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鲜明的人民观在疫情防控中全面呈现。左惟还介绍了东南大学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等有关情况。

最后,左惟对本次党课的主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出发点、态度以及措施都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本色。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一以贯之紧紧依靠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发: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