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5560


【东大新闻网8月12日电】(记者 吴涵玉 摄影 吴军 吴涵玉)8月8日至9日,东南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尽管天公不作美,暴雨酷暑连番而至,但返校工作依旧井然有序地进行。返校学生在教职员工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搬运行李,并依次完成出示苏康码、验证校园卡、检测体温等一系列流程,审核通过后乘坐接驳车回归阔别已久的校园。

按照江苏省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学生为本,按照“应到尽到”的原则,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稳妥全面返校复学。

8日当天,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在九龙湖校区学生入校的南门、北门及四牌楼文昌宿舍区报到点等处慰问返校学生,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迎接工作,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返校前一天下午,校长张广军、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对九龙湖校区及四牌楼校区的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到位。为了做好返校工作,学校从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浴室、体育场馆等方面,根据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完善细化相关工作方案,构建更加完备、全面的防控体系。对各校区老旧宿舍进行卫浴设施改造、电力增容等资源条件建设,积极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学生返校期间派驻力量进驻校园,协助做好交通指挥、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与此同时,学校正在启动宿舍区和教学区网络的提升和改造工作,建成后硬件系统支持万兆入楼,千兆入户,力争为学习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已有万余名学生顺利返校,包括2017级、2019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及全体博士生。

据悉,后续学校仍将安排其余各级各类学生根据防控要求分批次返校。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