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医院假期当值班制度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950

一、 各科室主任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假期排班,排班表汇总至院办公室,行政人员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值班。排班表作为查岗和记录值班时间的主要依据。
二、 确保安全,上班时检查工作区域安全,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
三、 需要调班或请假,填写调班或请假表格,部门主任签字后交办公室备查,无法及时办理手续的可以事后补办,但需通知值班人员记录在值班记录中。
四、 临时性工作,填表后经分管领导或带班领导同意签字,交院办公室留作考勤记录。(宜放加班制度中)
五、 当值班期间未解决或处理完毕的事宜应向下一班明确交代,并及时报告相关负责人。
六、 当值班人按时值班,如实记录值班日志,按时间顺序记录值班期间发生的事情。
七、 业务当班人必须全面负责本科室工作事宜,不得以各种理由推诿病人。
八、 行政值班人主要工作包括:①接待来访人员,全面负责处理值班时段内行政及医疗工作中所发生的急需解决的各类问题,及时转达各类通知、来电,遇突发或紧急情况上报相关负责领导处理。②巡查各个岗位人员值班情况,每天根据排班表请当班人签字记录;③巡查各楼层和医院周围环境、治安、水、电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解决或上报。
九、 带班领导不定期查岗。
十、 有违反值班规定,有虚假日志等行为,按学校或医院有关规定处理。

东南大学医院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