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573

【东大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数萱)近日,非洲科学院(The African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AAS)致函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鉴于其对世界科学技术的贡献,通过非洲各界多学科专家的独立评估和推选以及十个不同领域顾问委员会的评审,正式批准并授予其“非洲科学院院士”荣誉称号。

非洲科学院执行主任Catherine Ngila教授对曹进德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感到十分高兴并致以诚挚的祝贺,希望今后与曹进德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早日达到非洲的科学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非洲科学院致力于促进非洲科学与技术的高水平推进和可持续发展,是非洲最高的学术机构,其对院士资格的审查和筛选有着极其严格的标准。非洲科学院为“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下称“联盟”)成员。“联盟”由中科院联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30余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于2018年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合作。

曹进德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长期从事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工程稳定性、网络群体智能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含重点项目1项),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度报告。曾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江苏省第三期“333 工程”突出贡献奖以及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等。


供稿: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