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老干部处组织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会议精神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43

 

 

928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会议精神,党委老干部处领导、离休干部党委、丁家桥校区离休干部党委的负责同志及党委老干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于92023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我校老干部处冯建芬同志赴京参加培训。

冯建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主要内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和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的讲话以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的报告精神。郑富芝副部长的讲话以《巩固成果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特点与亮点,充分肯定了直属系统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坚持生命至上、聚焦主线、紧扣大局、着力开拓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对下一阶段离退休工作思路和重点给出了指导意见,努力做到生命健康第一位,组织建设不缺位,服务保障做到位,作用发挥定准位,以更强的服务意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进取精神,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离退休工作,巩固成果,深化措施,提升质量。

赵胜利副局长围绕“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了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学好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的新部署、新要求。三、抓好制度执行,以“三化”建设为抓手,更好地彰显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以“遵循规律 注重实效奋进有为 推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从精准把握离退休工作的主要任务、认真遵循离退休工作的基本规律、有效运用离退休工作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对过去几年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与思考。

老干部全体工作人员就三位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表示,此次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的培训会对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做出了新的指示,理清了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东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努力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模式,学习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积极推动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