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东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143

【东大新闻网10月1日电】(通讯员 法萱 摄影 杭添)9月29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东南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出席仪式。江苏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茅仲华与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左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将以省高院为代表的全省法院系统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促进司法实践、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融合发展,共同培养出一大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法治人才培养、法治理论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建立名校优生选调机制、互动培训授课及双导师机制,联合开展重大学术交流活动,建立案例大数据研究平台等。


仪式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名校优生”专项计划选调现场宣讲会。据悉,此前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1年名校优生选调公告,面向东南大学在内的27所高校法律专业毕业生开展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工作。


供稿:法学院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