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164

【东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魏彬 摄影 王逢凤)11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刘攀出席会议,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建明向大会通报了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筹备工作,并宣读江苏省委统战部《关于同意成立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

刘攀作为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发言。他表示将同本届理事会理事一起带领广大会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守初心凝共识担使命,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作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作用,为学校“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格局”的形成贡献力量,并积极组织学术创新、科技服务和社会公益、联谊活动,把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参政议政、干事创业、成长发展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与温馨家园。

左惟代表学校党政向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东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各位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他从欧美同学会的历史沿革,东南大学办学历史上各个阶段留学归国杰出代表为学校、国家做出的贡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方面为与会理事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希望学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抓住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发挥好科研优势,在攻破关键核心技术上凝聚智慧,在国家重要战略规划中积极谋划;发挥好国际化水平高、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广的优势,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左惟对本届理事会理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学校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传播者、实践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二是发挥好欧美同学会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更多归国留学人员瞄准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军人才、开拓国际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海外留学人才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三是在加强组织建设、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和做好服务保障上多下功夫,更好地团结归国留学人员,携手一道,为早日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努力奋斗、砥砺奋进。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