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工委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68

  

 

 

1126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校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二级院系关工委骨干和老同志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五老”独特优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主要工作任务和必须坚持的“六条原则”。李卫红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大会精神,以体制机制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以品牌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协同共享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可持续发展,构建长效机制,在关工委组织力优质提升上持续发力。会上,部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直属高校关工委代表在线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

我校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后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调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健全工作机制,建强工作队伍,创新工作手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