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荣获“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781

【东大新闻网12月19日电】2020年12月16日至17日,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海南举行。全国各省级教育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共建高校以及部分省属高校的代表汇聚海口,总结回顾一年来教育政务新媒体传播的经验做法,探讨新一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发展方向,发布《2020教育政务融媒体海口宣言》,共话教育融媒体发展之路。东南大学新媒体作品《“重症医学天团”抗疫系列报道》荣获“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明确教育新媒体的初心使命,运用先进技术推进教育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使教育新闻舆论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会议发布了《2020教育政务融媒体海口宣言》,提出要抢占互联网舆论阵地,充分发挥教育融媒育人功能;要加强优质内容建设,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四力”;要紧跟先进技术发展趋势,让技术为教育融媒赋能;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教育融媒纵深发展。



东南大学《“重症医学天团”抗疫系列报道》新媒体作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疫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政的部署要求,聚焦以邱海波为代表的重症医学团队,学校微信、微博、抖音等官方平台与附属中大医院、青年东大说、东南学工家、东南研究生等校内新媒体矩阵齐发力,积极与校外众多主流媒体聚合联动,贯穿抗疫全程、传播生动故事,多方融合宣传、形成放大效应,凸显精神内核、传播抗疫精神,彰显了抗疫显政,营造了致敬英雄、崇尚英雄的风尚。

2020年1月22日东南大学官方微信发布第一条疫情防控推送,1月27日上线运行疫情防控专题网,1月31日首发原创颂歌《逆行的天使》MV,2月2日推出邱海波武汉抗疫前线首篇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有关“重症医学天团”各类报道近千篇,其中央级媒体130多篇次,央视报道34篇次,新闻联播报道13次。同时,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微信、微博阅读超过10亿次,有效传播了抗疫正能量。

近年来,东南大学高度重视推进媒体融合,构建了微信中英文公众号、微博、学习强国号、人民日报人民号、中国教育发布教育号、头条号、抖音、快手等十大官方新媒体平台,并以育人为核心,以先进技术为牵引,以赋能宣传为目标,大力探索实施以“新闻+思政+政务+服务”为特色的校园智能融媒体中心建设,塑造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