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990

【东大新闻网1月15日电】(记者 吴婵 摄影 杭添)1月13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及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张广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

左惟介绍了出席省部级专题研讨班的相关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左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含义、基本属性及开启新阶段的标志,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出了重要判断,即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明确要求全党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需要从全局高度准确把握和积极推进。

左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阐释,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及相互关系;对于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也为东南大学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与发展阶段,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推动“十四五”时期及未来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左惟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节点,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深入思考东南大学如何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担负起培养领军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任务,聚焦重大现实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东大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师生员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领学了《党章》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