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吕晔灵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739

关于征集2021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选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近日收到南京市委宣传部通知,为做好2021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工作,科学编制《2021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正在进行选题征集工作,现就我校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题设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研究阐释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研究回答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

    2、选题定位以应用对策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理论研究,凸显全局性、前瞻性和现实针对性,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反映现实需求和决策需要。选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选题分为常规课题选题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究专项课题选题。在选题报送时,在附表注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选题。

    4、选题推荐报送材料主要包括:选题名称、涉及学科、选题研究价值和意义、重点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等,并注明推荐单位、推荐人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5、征集的研究选题由南京市委宣传部汇总后,组织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领导进行研究论证,从中遴选部分选题编入《课题指南》。

    6、请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各方智慧,提出选题建议,并于2021年3月5日(星期五)前,将纸质表和电子表一并送至校社科处。

    校社科处联系人:李建梅,联系电话:83793762,52091369,电子邮箱:denglijianmei@163.com;办公地址: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119室、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11室。


附件:1、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选题推荐表.doc

     2、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选题汇总表.doc

     

               社科处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