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副校长赴非洲三国参加教育展总结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10

2019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赴非洲访问工作总结


201991日至911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代表我校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三国组织的中国高等教育展。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全国三十多所知名高校参加了此次展会。

在中国高等教育展(突尼斯)开幕式上,王保平副校长代表参展的中国高校向突高教部、中国驻突大使馆赠送水晶感谢牌。在中国高等教育展(阿尔及利亚)开幕式上王保平副校长作为参展高校代表介绍了中国教育、科技情况;在中阿高校圆桌会上,王保平副校长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际化建设情况。在埃塞俄比亚,王保平副校长访问埃塞高教部,与埃塞高教部负责分管奖学金事宜的副部长会面。

在三国教育展中,我校积极进行招生宣传。在突尼斯发放宣传资料约100份,接受咨询约80人次;在阿尔及利亚发放宣传资料约150份,接受咨询约120人次;在埃塞俄比亚发放宣传资料约120份,接受咨询约200人次。在埃塞俄比亚,发放完剩余200多份宣传资料后,采取让学生给宣传资料拍照的方式以及对同类学生进行集体宣讲的方式进行宣传。在每个国家均有10余人提交申请资料,明确表示要来校学习。

通过这三国展会及相关教育交流活动,我校已经与突尼斯的University of Monastir TunisiaUCAR建立联系,双方开始商讨两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细节。基于两校的共同学科较多,我校计划通过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的介绍建立与胡阿里·布迈丁科技大学的校际联系。我校计划通过这次展会与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建立交际交流联系。

这次出访给我校提供了直观了解非洲高等教育和直接面向学生推广我校国际教育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了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后续我校将巩固和扩大参展成果,争取招收更多优秀的非洲学生,拓展与非洲高校的合作,争取为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分部订单式培养本土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