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离退休老同志艺术作品展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10

2021年6月3日上午,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离退休老同志艺术作品展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开幕。本次艺术展由党委老干部处、校关工委牵头,携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介一,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秦志法,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校相关部门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视频

    刘攀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本次展览表示祝贺,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向为筹办本次展览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谱写功彪千秋的光辉诗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东南大学全面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在建校119周年之际,举办本次艺术展有重要意义,参展作品富有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师生们把对祖国的感情融入了笔墨与诗句之中,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沧桑巨变与辉煌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东大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提
升服务国家战略研究的能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由党委老干部处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主持



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老年书画研究会顾问秦志法盛赞老同志艺术作品

的造诣,并向本次艺术展表示祝贺。


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副会长、离休干部党工委委员梁重言代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

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祝贺,并对东南大学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欣慰和自豪。



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东南分会会长赵瑞林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他的书画作品集。


化学化工学院止惑硕士党支部书记张慧君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志报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



刘攀副书记欣赏96岁离休老干部顾宇老师的作品


    本次艺术展的作品和藏品均来自离退休老师和在校大学生,其中年龄最大的作者是96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顾宇老师。



    本次艺术展共展书画、篆刻作品和收藏作品600余件,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抒发了东大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母校的热爱,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是东大师生对建党100周年、建校119周年的隆重献礼!



                                                     部分作品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