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对短期入校人员防疫防控要求

发布者:钱杰生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158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455号)、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短期入校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具体如下:

1、短期入校人员入校前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暂不能入校。

2、短期入校人员入校前72小时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不得入校。症状消失48小时,在取得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入校,严禁带病入校。

3、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不得入校。

4、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必须提供解除集中隔离通知书和解除集中隔离后第2、7、14天三次核酸阴性报告、体温正常、无任何不适、苏康码绿色、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无异常方可入校。

5、校属相关单位做好短期入校人员来校前28天每日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居住地、社区疫情管理及出行轨迹查询结果、是否到访过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等)收集以及摸排等工作,对出现异常情况的及时上报,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

6、所有短期入校人员入校时,入校时须持有到达学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含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苏康码、查验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合格方可入校。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部门最新要求,校防控办将及时对短期入校人员防疫防控要求进行调整。


东南大学

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