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办第34届老人节祝寿活动

发布者:芦颖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83


九九重阳,金风送爽。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东南大学于1014日在四牌楼校区举办“学在九九爱在久久”第34届老人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利剑,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李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常务副校长吴介一,离休干部党工委委员梁重言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委员、老干部处全体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老干部处处长、离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张俊琴主持了座谈会。


任利剑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老同志做了校情通报,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老有所养、健康长寿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要谨遵总书记的嘱托,做好老龄工作,为我校的老同志提供与东南大学学科发展水平相匹配的服务。他希望巩固东南大学离退休党员与社区共建工作成果,创建好离休干部党工委第四党支部与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的共建工作,让老同志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积极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为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发挥余热。最后,他衷心地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重阳节快乐。


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磊首先感谢东南大学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引领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李磊向老同志介绍了老干部工作主要情况,指出广大老同志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忠于理想、忠于信仰,在他们身上积累了强大的正能量。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将充分利用支部结对共建这个平台,认真学习践行老党员、老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高尚的人格品质,同时也希望能在政治学习和政策解读方面对他们提供更好的帮助。


老干部处处长离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张俊琴简要介绍了老干部处围绕“三位一体”,即落实老干部的两项待遇、关心下一代工作、离休干部党工委工作所开展的工作。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前提下,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与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工委第四党支部共建,在建党百年的这个敬老节,为老干部举办一个有政治意义的特殊祝寿会,希望老同志感受到这份心意,并将省委老干部局和校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慰问带给全体老同志!


与会的老同志畅所欲言。离休党工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梁重言老师谈到她有幸在《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担任校长时的复旦大学读书并亲自聆听过他的数次教诲,倍感荣幸。离休党工委第二党支部书记钮绳武朗读了他为建党百年作的长诗。离休党工委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李默声回顾了他参加“长津湖战役”的革命历史。离休党工委第四党支部党员李忠实总结了他重学党史的三点体会:一是必须把个人事业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二是必须与历史发展和党的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三是必须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终生奋斗。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常务副校长吴介一,退离休协会名誉理事长、校关工委副主任龚乐年,原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处长程明熙,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岐山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一致认为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光明的伟大的政党,她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始终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


学生代表杨昊韵发言中向在座的老师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尤其向参加了著名的“长津湖战役”的李默声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作为年轻的大学生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忠于党的事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最后,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党支部向东南大学离休党工委第四党支部赠送了图书,学生代表杨昊韵、晏涛向老干部代表敬献了鲜花,任利剑副书记为老同志分发了重阳寿糕。座谈会在《夕阳红》的乐曲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