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我校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5772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学校研究决定,取消原定的线下学科基础测试和艺术专项测试,改为在线录制视频,现就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的相关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形式

我校2022年高水平艺术团考试采取在线录制视频的方式。考生成功提交的视频将由评委集中观看后进行评分,作为最终认定的成绩依据学校按照“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招生项目计划公示人数和视频评分高低顺序依次确定候选人公示名单,视频评分低于80分不参与认定。具体安排如下:

1、4月19日至24日,初审通过的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gspystbm/)中缴费并确认考试;

2、4月26日至5月6日,完成缴费并确认考试的考生通过手机使用学信网App在线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内容的在线录制,按照要求提交视频。我校将根据在线录制的视频资料对考生艺术水平进行评价,不接受通过其他平台或渠道提交的视频资料。考生如未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录制并提交视频,或上传资料不符合测试要求的,或视频无法正常播放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安卓系统手机可通过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点击Android下载“学信网App”;iOS手机可通过访问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载“学信网App”。具体操作步骤及二机位设置方式等使用信息请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szp/stu/kssysm详细阅读查看。

二、考试内容及相关要求

1、声乐类、民乐类和管弦类

自备演奏曲目一首。整个演奏中间不休息,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无现场视奏。

要求:声乐类不得为通俗唱法,不得借助他人进行现场伴奏;民乐和管弦类一律不允许带伴奏。

2、舞蹈类

1)自备成品舞一段(选材范围不得为芭蕾舞、街舞和国标舞)

2)跳、转、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基本功技巧)

要求:成品舞和基本功技巧分别录制,每项均在5分钟以内。

三、在线考试系统录制注意事项

1、考生在考试前须按照系统要求完成身份验证,进行音视频设备调试,确保视频能够录制及正常回看(声音、画面均正常)。

2、录制采用双机位模式,两机位均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双机位均需使用手机下载学信网App并同时登录考生学信网账号。考生正对一机位摄像头;二机位摄像头从考生斜后方45°进行录制,录制的视频要保证考生及一机位清晰地被评审专家看到。视频录制镜头应与考生距离适当,正面平行视角拍摄,确保考生人物全身及五官清晰可见,声音和画面连贯清楚。

3、录制设备宜采用高清模式,两个机位均须拍摄全身影像(竖屏、横屏均可),录制过程应一镜到底不间断,声音和画面须同步录制,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和画面进行修饰处理,不需要特殊效果。

4、录制场地应适宜展示所报专业项目,录制期间保证环境安静、光线充足明亮。背景以纯色为宜,避免杂乱,视频中不得出现任何如姓名、地区、学校等表露身份信息的语言、字幕和标识。

5、录制开始后,考生正式表演前,正对镜头播报所表演的曲目名称,确保表演者的五官清晰可见,一律不许化妆以便核查考生身份。考生播报所表演曲目名称的时长包含在5分钟录制时长内。

6、考生表演时,考生不允许使用话筒演唱。

7、在线录制排练次数为3次,正式录制次数为4次,考生准备一首曲目进行演唱,每次限时5分钟,超时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并保存。只有正式录制的视频才能最终提交,排练视频不会出现在考生作品列表。

8、使用学信网App在线考试系统在线录制过程中,建议关闭手机通话功能(可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下通过连接网络信号稳定的WiFi实现网络连线)、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如微信、QQ等)以及其他可能干扰录制的应用程序。

9、为避免设备断电、表演失误、录制未成功、网络故障等不可预测的突发风险出现,特安排4次正式录制,如未能完成录制将不再进行补录,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10、录制结束后考生须在2022年5月6日前按要求在作品提交页面提交录制的视频。未按照要求最终提交视频的,视为放弃。

其他要求

1、考生在在线录制视频时须准备好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供考试时查验。

2、任何考生不得对模拟测试和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在线录制系统上设有考生身份认证程序,对考生进行身份审核验证。考生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考生在录制过程中不得以任何方式透漏个人信息,违者视为考试违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4、新生入学后,学校根据教育部规定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考生如有弄虚作假等舞弊、违反考试要求及纪律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教育部、各省(市、自治区)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考生考试成绩、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相关纪律处理,空缺名额不再递补。

5、根据教育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规定,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不认可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

、联系方式

1、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4006910286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2、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电话:025-52090188、025-52090171   

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