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工作组牵头单位会议

发布者:陶敏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424

83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行政楼224召开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工作组牵头单位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费庆国处长主持。

会上,费庆国处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背景,校十五次党代会决定,学校的学科布局丰富为“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提升新兴、强化交叉”,增加“提升新兴、强化交叉”,把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提升到学科建设的重要位置。在黄如校长的重视和指导下,学校成立了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构建东南大学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的组织体系。为了推进后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方面全方位系统性的工作,特此召开牵头单位的工作推进会。

学科建设科蒋烨琳从建设背景、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做具体工作汇报。介绍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从国家层面到学校层面的重要指导思想,今年上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最后介绍了后续重点工作的计划与安排。

与会成员就工作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各牵头单位表示会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学校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解决长期以来在成果认定、教师评价等方面问题。同时,也会将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工作与下半年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统筹考虑,进行全校范围内研讨。会后,各工作组都将在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后,形成重点专项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学校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