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举行第四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陶敏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270

 


829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艺术学院312会议室举行第四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人文学院院长王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袁健红、法学院院长欧阳本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成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翁寒冰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首先介绍今天会议的三项主要议程,一是根据黄如校长和钟文琪副校长的重要指示,做好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二是做好东南大学项目库建设方案宣讲答疑;三是进行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工作研讨。接着,做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的工作报告,从思想理念、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等不同方面进行解读,并详细分析了相关学院本年度填报情况。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钱文婧汇报了东南大学项目库建设方案,她指出,要扎实推进项目库建设,鼓励院系培育和巩固名片化、亮点化成果,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的统筹性、前瞻性、科学性,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


                

随后,双方对学科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举措进行交流,还对项目库建设和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进行热烈讨论,围绕交叉学科学位点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学科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表示,感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宣贯,通过本次会议全面了解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以及学校在项目库建设、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工作方面的顶层设计,学院将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面梳理指标体系,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在关键核心指标上早谋划、早培育;在后续中作中积极参与项目库建设,创新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机制,主动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