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举行第五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陶敏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36

99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在动力楼312会议室举行第五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以及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张会岩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会岩副处长首先传达了黄如校长对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进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宣贯的重要指示,以及钟文琪副校长对宣贯工作的部署,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项目库建设方案和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工作情况。接着,做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的报告,从思想理念、指标体系、内涵说明等不同方面进行解读,详细分析了相关学院本年度填报情况。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钱文婧汇报了东南大学项目库建设方案,重点强调学校将扎实推进项目库建设,鼓励院系培育和巩固名片化、亮点化成果,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的统筹性、前瞻性、科学性,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

随后,双方针对“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填报、项目库建设和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中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老师结合学院情况从具体操作层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睿表示,感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宣贯,通过本次会议全面了解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以及学校在项目库建设、学科交叉和交叉学科工作方面的顶层设计。学院将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全面梳理指标体系,在关键核心指标上早谋划、早培育;积极参与项目库建设,转变理念,主动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大力支持学校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的相关工作,建议学校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的体制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