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信息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20

江苏东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是依照《公司法》设立的一人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是资产公司的唯一股东。经教育部批准,资产公司于2007年3月16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8717.52万元,法定代表人邱卫东。

资产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和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股东(经资委)、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各司其职、协调运转、有效制衡;以管资本为纽带,建立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校企分开、管理科学的高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

资产公司主要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和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截至202212月31日,资产公司直接投资企业共23家,其中全资5家、控股12家、参股6家;资产公司资产总额51,990.46万元,负债总额253.08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51,737.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