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22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67

【东大新闻网11月18日电】(通讯员  芦颖)11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优化关工委建设等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邢纪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委员单位和学院二级关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邢纪红在发言中肯定了校关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政向多年来积极投入关工委工作,帮助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离退休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解读了《关于加强东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暨东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他表示要以“加强机制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平台建设,提高工作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创新发展”为创建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原则,按照“三步走”的战略,使校、院两级关工委在预设的期限内全部达到优质化建设的目标。

邢纪红还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习二十大要“怎么看”“看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他要求关工委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会议还听取了校关工委的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和江苏省教育关工委各项荣誉的获奖老师、同学进行了表彰。

 

供稿:党委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