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1667


【东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刘欣雨 摄影 杭添 朱婕)11月17日上午,东南大学与淮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并讲话,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淮安市副市长韦峰代表双方签约。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等出席活动。

陈之常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东南大学是百年名校、是淮安学子向往的高等学府、也是科研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自2013年以来,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新技术转移、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实践,是充分发挥东南大学人才科研优势和淮安市区域优势,在淮安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精准对接、深化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解决产业发展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他期待东南大学在早日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东大气质、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时,帮助淮安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左惟对陈之常一行到东南大学开展工作交流、共谋校地融合创新发展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情况,各项工作更加强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的努力方向。他表示,淮安自然禀赋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有许多可以开展人才培养、产学研等合作的良好资源和要素。近年来,东南大学和淮安在各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期待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淮安校友的桥梁纽带作用,产出更多合作新硕果;通过深化合作,积极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东大贡献,也从中汲取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奋进力量,实现互融互促、协同发展。


活动期间,陈之常一行在吴刚陪同下实地考察以东南大学、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为核心力量,江苏省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紫金山实验室”。这里的合作共建新平台、新技术和新应用正逐步成为区域经济增长新动力。随后继续走访了交通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江苏省城市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学院抗震防灾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并调研东大土木、交通优势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东南大学和淮安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