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监察专员办公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265

【东大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徐润)11月28日下午,学校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监察专员办公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东南大学监察专员高立国主持。学校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会成员参加会议,附属中大医院纪委、成贤学院纪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会议制度》等5个制度文件,审议了对有关人员立案审查调查事宜。

纪委副书记赵会泽通报了近期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协助学校党委工作及监督工作等情况。

高立国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近期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强调纪检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履行监督职能,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练就真本事。当下,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精准监督。

高立国还明确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遵规守矩的表率,进一步规范部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纪律规矩。二是学校纪检监察内部的会议应注意知悉范围,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做到“不传、不评、不漏”。三是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在江苏省纪委监委的日常领导下,协调做好人员培训、平台搭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案件查办等工作。四是每位纪委委员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与基层单位联系的工作办法》的要求扎实做好联系工作。 

 

                         供稿: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