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483

东大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楚俊卿)3月15日,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蒲正学一行到东南大学访问交流。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立国,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社科处、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高立国代表学校对蒲正学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情况。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热潮中,东南大学与西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开展工作对接,意义重大。他表示,东南大学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秉持止于至善的精神,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和服务作用,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与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中不断贡献高校智慧与东大方案。

蒲正学表示,通过走访调研真切感受到了东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座谈交流了解了东南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和值得借鉴的新模式。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建立校地合作关系,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发挥东南大学建筑、土木、艺术、交通、经管、公共卫生等学科优势,优化镇村布局规划,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点,以点带面、由表及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双方专家围绕高海拔地区的水资源处理、社会保障及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规划、智能交通数字化管理平台构建、抗震减灾的AI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参加会议的援藏教师纷纷表示,“一次援藏行,一生西藏情,”援藏工作是一段难得的人生历练,更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座谈会前,蒲正学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史馆、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并赴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合作洽谈及调研。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