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在东南大学梅庵揭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906

【东大新闻网3月24日电】(通讯员 孔浩璇)3月23日上午,江苏省第四批党史教育基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梅庵)揭牌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办。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南京市委党史办主任徐春出席活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南京市委党史办、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邢光龙在致辞中说,东南大学梅庵不仅是南京地区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摇篮、党团活动的基地,也是南京红色文化发展源流的缩影,在中国青年运动史和中国革命进程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东南大学高度重视学校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挖掘学校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在东大校园里“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希望东南大学党委与省、市、区党史部门加强协作,深入挖掘、搜集、整理、研究梅庵的历史资料,积极地、有计划地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多出研究成果,多办教育活动,多做传承工作。

邢纪红说,梅庵精神已经成为东大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成为一面催人奋进的鲜红旗帜。近年来,东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五四运动以来校史中与中国青年运动相关内容的系统研究,把研究青年运动史同研究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并将持续依托自身红色资源,通过搭建平台、开展活动,不断拓展梅庵辐射范围、扩大社会教育影响,激发各类人群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和社会担当,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固本培元、凝心铸魂,成为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弘扬其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和红色传统,续写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新篇章。

徐春在致辞中说,东南大学梅庵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南京重要的红色资源点和党史教育基地。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的支持下,南京市党史办和东南大学通力合作,成果丰硕。相信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以本次合作作为新的起点,双方将充分运用好党史教育基地,把它们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认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教育引导南京市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仪式上,邢光龙和邢纪红共同为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在梅庵展厅参观了“初心照梅庵 永远跟党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史料展。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